何謂一般投資區

所謂一般投資區,就是讓一般會員透過購買方式,由進階會員手中取得債權,達到投資的目的。未來借款人還款的本息,就會依照所購買的債權比例與持有時間交付給購買債權的一般會員。

這種模式的特色是:

可小額投資 有效分散風險
進階會員在進階投資區必須一次性全額放貸,但是一般會員購買債權時卻有極高的彈性,最低只要1000元就可以投資了。

網路借貸投資是把錢借給別人,所以一定會遇到違約,專業的銀行也一定有違約率,重點是,要如何控制風險呢?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小額分散投資,這樣就有很大的機會讓您的投資報酬扣除違約損失之後,還是銀行定存的好幾倍。請參見投資教學

透過一般投資可以小額分散的機制,就可有效控制風險。千萬不要相信誆稱0違約的平台,以免以後血本無歸。

可解決投資人流動性問題
一般投資人從進階會員取得債權,持有時間可以賺取利息,若需要用錢的時候,同樣也可將債權賣出,讓其他會員投資。

鄉民貸雖然不保證債權一定可以轉讓出去,但營運以來百分之百都可成功轉讓。絕大部分狀況是投資人惜售,對於好不容易取得的投資機會,大部分都不願意賣出。

進階投資一般投資 利率都相同沒有利差
鄉民貸的模式在價格上不會出現折溢價,原始借款利率是多少,接手的會員利率也是一樣。所以進階會員一開始取得的利率,和接手的一般會員是一模一樣的,接手的會員即使再轉讓,利率也都完全相同。

如果平台是讓特定人抽取利差賣出債權,可能被認定收受存款而有違法之虞。

資訊誠實揭露 不作假欺騙
鄉民貸一般投資區的案件,有對應的原始借貸案編號,所揭露的案件資訊,與進階投資區相同,原始借款案期限若是7年,一般投資區期限也都是7年,絕對不會為了成交賺取利潤,採取欺騙的方式將期限改成半年或一年。

改動期限的問題在於期限到之後沒有其他投資人接手,平台也沒錢支付,投資人最後拿不到錢就發生爆雷。

掃描或點擊條碼
點擊行動條碼為您帶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