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謂進階投資區

鄉民貸的模式是由進階會員先行一次性全額放貸給借款人,因此所有的借款案會先到進階投資區,供進階會員選擇,是借款案初始形成的地方,進階會員於持有債權期間取得利息收益,若他臨時需要用錢,也可部分賣出或是全額賣出給一般投資人。

一般投資人取得進階投資人的債權之後,借款人每月還款之款項,就直接歸購買債權的一般投資人所有。

這種先進的設計,可以有效解決借款資金與投資款項流動性的問題。

絕大部分的情況,借款人都是需錢孔急的,例如因為家人醫療原因必須申貸,所以必須在短時間提供全額的資金給他,幫他解決問題。若是像其他平台直接讓一般投資人小額慢慢湊錢,就會常發生湊了1-2個月還湊不滿,只好下架的情況。

鄉民貸平台下了訂單後,一經繳款債權就成立。其他採取湊錢方式的平台,投資人繳款之後債權未必成立,會停泊在平台數日,金流風險會大幅增加。

另外,這樣的設計也可解決投資人流動性問題。一個三年的借款案,就像是三年的定存,若不能轉讓,臨時需要錢時,恐怕會急成熱鍋上的螞蟻。但是鄉民貸的模式,不管是哪一種投資會員,都可以透過轉讓取回剩餘本金。

特別的是:

模式公平 不會有利差
鄉民貸轉讓模式的價格不會出現折溢價,全部都是票面利率。原始借款利率是幾%,所有接手的會員利率都一樣幾%。進階會員一開始取得的利率,和接手的一般會員是一模一樣的,接手的會員即使再轉讓,利率也都完全相同。

如果平台是讓特定人抽取利差賣出債權,可能被認定收受存款而有違法之虞。

資訊完整揭露 借款期限不會拆分鄉民貸的借款案,成立之後就取得債權,若要賣出必須依照民法規定誠實告知投資人原始債權的資訊,原始借貸的到期日是何時,在賣出時也必須是相同時間,不得擅自縮短。

非鄉民貸平台媒合之案件,不得轉讓
鄉民貸之債權轉讓機制,讓投資人需要用錢時可以賣出債權取得資金,是單純解決流動性問題,所以若不是鄉民貸平台媒合之借貸案件,不得在鄉民貸進行轉讓。




進階會員可享有之權利義務



優先權
進階會員相較於一般會員,有優先投資的權利
需全額放貸
對進階案件須一次性全額放貸,一般案件不限
賣出不用手續費
進階會員對初級市場案件,可選擇持有到到期日,也可把債權賣出,且不須轉讓手續費
隨時可以賣出
沒有閉鎖期限制,取得債權當天,就可以在一般投資區賣出

說明:


進階會員有優先投資權

當借款案一刊登上架,進階會員就可以優先投資。若其他進階會員將債權於一般投資區賣出時,當天也僅限其他進階會員認購,一般會員要到隔日才能投資。


搶得到投資案

鄉民貸投資會員相當多,若不加入進階會員,幾乎搶不到投資案件。 進階投資通常五分鐘內就被投資,一般投資區的案件,9成都在當天內完售,若不加入進階會員,幾乎沒有投資機會。


選擇性更高

P2P想要保本還要賺到錢一定要小額多筆投資,不僅要分成許多筆,還要分散在不同利率的案件。 進階會員因為有優先投資權,不管是利率高或利率低的案件,都有機會投資,選擇性遠遠大於一般會員,更容易分散風險。


轉讓不需手續費

一般投資案件轉讓時,手續費1.5%,但進階會員將初始案件轉讓到一般投資區時,不需要1.5%收續費。


收取會費是為維護秩序

鄉民貸的會費僅1000元,為什麼這麼低?其實收取會費的主要用意,是避免有人下了訂單卻又爽約不繳錢 ,影響到借款會員取得資金的時效,如此也能讓真正想投資的人來投資。 進階會員繳了會費,若出現二次下訂單卻爽約不繳錢的情形,進階會員資格將被取消。


掃描或點擊條碼
點擊行動條碼為您帶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