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日報:人行行長周小川 支持P2P發展

人民銀行行長 周小川(圖片來源: 維基百科)

2015年11月25日,人民日報刊登文章《深化金融體制改革》,引起業內多方人士的關注。此文由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撰寫,周小川在文中表示,支持P2P借貸平台等互聯網金融業態發展,堅持共用發展理念,堅持普惠金融。而在此之前,多位金融界權威人士對於借貸平台和普惠金融已經作了多次肯定。

周小川說,互聯網科技的快速發展,使得多個行業發生了很大的變革,由此湧現了各種新興的金融產業。其中,P2P網貸是眾多新興金融業中的一匹黑馬,在金融界內獲得了極高的關注度,雖然整體經濟下行,P2P行業依然保持著不錯的表現。如今,金融資訊化、綜合化趨勢越來越明顯,現在的社會已經成為了資訊社會,誰擁有好的資訊,就有了好的資源,也有了優先發展的權利,P2P借貸平台作為資訊仲介也不例外。這裡的資訊,小到尋找平台的項目標的,大到發掘整個市場的需求空缺,這對於平台是否有敏銳的嗅覺是個很大的考驗。

在“十三五”規劃建議中,對未來五年深化金融體制改革就已經明確了目標和要求,此次發表的《深化金融體制改革》對此作了更加豐富的表述。如今,創新發展、可持續發展成為金融發展的新動向,普惠金融是一個浩大而長遠的工程,在發展的道路上,必須要堅持創新和改革,只有不斷地發掘新的東西,才能代替固有模式中不好的東西,金融業這個龐大的機器,只有替換上更多好的新零件,未來才能有更健康長久的運轉。資料來源: 夢想盈行網


掃描或點擊條碼
點擊行動條碼為您帶入